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生活  国际交流

国际联合审计学院邀请校友陈菲依分享SKEMA 在读生活

2022.03.21

3月20日下午两点,南审优秀毕业生陈菲依受邀为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学生做留学经验分享的线上讲座,主题为“经验交流:南审+ SKEMA的亿种打开方式”。副院长张文秀主持讲座。陈菲依分享了在南审和SKEMA求学期间的酸甜苦辣,内容包括签证、留学生活与学习、经验分享等方面。

作为南京审计大学2012级金融CFA班的优秀毕业生,陈菲依在校期间担任过团支部书记、新生助辅、2014年南京青奥会志愿者等班级职务或志愿者服务工作。她于2013年通过江苏省政府奖学金项目赴美学习创新创业课程,于2014年9月至2015年1月在台湾静宜大学交换学习。本科毕业后,陈菲依前往法国SKEMA商学院进行深造,如期获得了硕士学位。 

陈菲依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结缘南审SKEMA“3+2”合作项目和在法国留学时的趣事和经历。她表示,国际联合审计学院的交换生项目很有价值,能够在本科期间就出国交换留学,对于学生来说是一笔更加宝贵的财富,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争取这个宝贵的机会,充分享受国联审平台上的各类资源,提升自我,开拓视野和认知边界。

陈菲依特别指出了南审和SKEMA商学院的学习生活为她带来的改变,“除了学历有了质的提升以外,我也变得更加爱国,并且培养了大局观、全球观以及全新的思维方式,结识了更多优秀的人,见贤思齐,从他们的身上也学习到了很多东西。”

分享会最后,陈菲依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来的各种问题,为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道路与方向。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交换生项目以及留学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充满了期待。

 

文字:韩起扬、郝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