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工程审计方向)


【培养目标】

南京审计大学与SKEMA商学院合作举办的工程管理(工程审计方向)专业教育项目办学特色鲜明,以培养具有扎实数理基础、全球化视野和社会责任感的未来工程审计精英为目标,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创造能力和在日益复杂的工程审计环境下的专业实践能力,力求把学生培养成为具有较高国际视野,能够基于工程学科背景,灵活运用各种审计方法、技术进行工程审计的复合型、实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既保留了南京审计大学在审计学和建设工程管理领域的优势课程,又引进了SKEMA商学院在大数据、工程学、经济学以及项目管理方面的优质教学资源,突出知识体系的实用性与创新性,还充分考虑学生的国际视野,加强学术训练、创新能力培养突出了对学生在学术交流能力、科研工作能力的国际化培养。

【主干课程】

管理学、审计学基础、会计学基础、工程经济学、工程项目管理、工程审计案例、计算机辅助绘图与设计、R语言与Python市场分析、土木工程施工、管理信息系统、国际审计体制比较、国际审计准则与实务、建设项目管理、内部审计、舞弊审计、管理会计、工程估价、大数据工程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审计机关、国际审计机构、跨国公司从事工程审计岗位,也可在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工程咨询公司、施工单位从事跨国工程项目管理岗位,或报考相关专业研究生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