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工程(金融审计方向)


【培养目标】

南京审计大学与法国SKEMA商学院合作举办的金融工程(金融审计方向)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以培养具备扎实的数理分析基础与计算机技能,掌握现代金融学原理与金融工程技术,熟悉金融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的未来金融审计精英为目标,注重培养学生的金融分析能力与创新能力,力求把学生培养成为具有国际视野以及具备较强解决所在方向、领域的国际前沿审计问题能力的复合型、实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融合南审金融审计和SKEMA商学院人工智能、大数据方面的专业优势,融合金融学、金融科技以及审计学学科内容,强调人才知识结构的复合性和跨学科性,新增金融科技类的最前沿课程,包括人工智能导论、R语言与Python基础,构建了完善的复合型跨学科知识体系,通过全方位立体式实践能力培养,师资、交流及课程国际化,进行创新性的课程建设与高质量的专业建设。

【主干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基础、审计学基础、财政学、证券投资学、国际金融学、金融工程学、公司金融、金融审计、国际审计体制比较、国际审计准则与实务、人工智能导论、R语言与Python基础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国家审计机关、政府金融监管部门,跨国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基金公司、信托公司等等国际金融机构,跨国企业的投融资和财务管理等部门工作,或报考金融学类专业研究生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