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大数据审计方向)


【培养目标】

南京审计大学与法国SKEMA商学院合作举办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大数据审计方向)教育项目,以培养具有扎实管理学基础、信息技术能力、创新实践潜力、全球化视野和社会责任感的复合型管理精英为目标,注重培养学生的创造能力、创新能力和在大数据环境下的专业实践能力,力求把学生培养成备受审计系统和大型企业机构青睐的复合型、实用型高端人才。

【专业特色】

与传统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课程体系相比,本专业更加注重数字化时代管理学知识的变迁,提供了诸如“数据科学视角下的产业组织”、“数据科学视角下的数字时代竞争”等新型课程,新增了数据科学类的最前沿课程,包括机器学习与应用基础、高级机器学习等课程,更加注重课程体系的完整性和创新性,突出了实践能力培养。

【主干课程】

统计学、管理学、审计学基础、人工智能导论、数据科学视角下的产业组织、基于R语言的数据结构、基于R语言与Python的营销分析、机器学习与应用基础、信息资源管理、管理信息系统、内部审计、舞弊审计、财务审计、国际审计体制比较、国际审计准则与实务、信息系统审计、大数据审计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国家审计机关、国际审计机构、跨国公司、银行、证券、保险等机构从事信息系统审计、IT控制和决策管理等岗位工作,也可从事信息系统的分析、设计、实施和管理等工作,或报考相关专业研究生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