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生活  国际交流

国际联合审计学院举办SKEMA全球创业中心Workshop讲座

2021.10.14

为积极响应"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10月13日下午,国际联合审计学院举办SKEMA全球创业中心Workshop讲座。法国SKEMA商学院、SKEMA Ventures全球创业中心中国区负责人周查理老师为学院学生讲授创新创业内容。本次讲座由国际学院院长王素梅主持。


首先,周查理从全球本土化的SKEMA Ventures(SKEMA全球创业中心)讲起,随后以苹果手机、可口可乐、依云矿泉水为例逐步引导学生进入了“创新创业”的语境。在周查理的耐心讲解下,同学们渐渐明白了创业的基本逻辑,也明白了回应消费者的需求可谓是创业美好的开始。


接着,周查理带领同学进行现场案例分析。IIA班陈景楠、李越同学针对“高端人才、高收入人群日常生活缺乏后勤保障”这一需求介绍小组创业创新项目情况,全体参会同学就顾客群体、价值主张等方面进行讨论。现场交流非常热烈。周查理鼓励两位同学当场向参会的同学们“销售”他们的创业想法。随着周查理对两位“创业者”的不断提问和交流,他渐渐地引入了“商业模式”的概念,引导同学们从更全面的角度考虑自己的创业项目。


最后,周查理强调,创新创业需要考虑的不仅仅是创新意义、项目特点等内容。企业家世界的“功课”还有很多,企业家的各项内功都需要修炼。他鼓励学生们,未来不管是选择创业或者为一家公司服务,企业家的思维不可少,这需要日积月累的训练和学习。加入“企业家、社会精英”世界的第一步不如就从着手准备“南审的创业大赛”以及加入SKEMA Ventures各项活动开始吧!

 

文字、图片:郝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