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生活  国际交流

我校来华留学生顺利完成新冠病毒第一针剂疫苗接种

2021.04.26



为有效预防新冠疫情,加快构筑校园疫情防控屏障,经过前期摸底统计和系列准备工作,423日上午,我校来自10个国家的15名留学生顺利完成疫苗第一针接种。

在疫苗接种现场,留学生们佩戴口罩,测温后入场,井然有序等待接种。医护人员认真录入信息,耐心询问每位留学生的身体近况。留学生签署《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后进入接种区,核验护照信息后进行疫苗接种。接种后在留观区观察半小时,无异常情况后离开。

许多留学生纷纷用照片记录这一时刻,打完疫苗的留学生纷纷表示“能在毕业前接种完新冠疫苗回国心里非常踏实”、“中国疫苗非常安全,打完后没有任何不适”、“打完疫苗后,我觉得自己更安全了”。在人类共同的危难时刻,中国率先研制新冠疫苗,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大国担当,为世界抗疫“注入”信心和力量。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谢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