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生活  学术活动

雅思7.5上岸!高分到底怎样学?经验分享讲座来啦!

2024.03.08


36日,国际学院特邀经济与金融研究院优秀在读本科生施玥喆同学分享雅思高分经验。本次分享讲座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外国语学院同学在线同步参与讲座。


施玥喆同学在大二阶段的雅思考试中就取得了总分7.5分的好成绩,她认为这与她持之以恒的英语学习有密切关系。讲座伊始,施同学便强调英语的努力在于平时,好的英语成绩的取得依靠的不是考前临时抱佛脚,而是平时的日积月累。施同学表示,单纯地学习英语会可能让人觉得枯燥乏味,但是若将英语学习与自己的兴趣结合在一起,如通过看英文电影、听英文歌曲之类,能够事半功倍,达到很好的英语提升效果。

接着,施同学从“听说读写”四个角度对考试内容和技巧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听力部分是施同学最擅长的部分。她认为,在前期准备阶段应细致观察每空字数限制,找准定位词,判断词性,以此快速作答,充分检查拼写和答案讲。并着重强调了听力的答题重点是寻找关键词,它可能隐藏在新观点、信息纠正语句或表态度的功能句之中。在考核时,音频中也会经常出现同义词或同义短语之间的替换,解决这类问题就要回归平时,使用施同学提供的方法。

对于阅读部分,施同学建议采用平行做题法,快速地扫视完全文,通过留痕的办法能够做到准确地定位答案所在处。此外,题中选项往往与文本内容存在表述上的改动,如若熟悉改动套路,则能又快又好地解决问题。

不同于其他三项,写作部分特别注重积累。但施同学并没有一味地强调积累的重要性,而是辅以个性化和逻辑性的介绍。她鼓励有考场焦虑的同学,即使忘记所学的写作方法,大胆的做逻辑性地表达也能取得不错的成绩。

最后的口语模块,施同学用“流利、连贯、词汇和语法”四个词语来概括口语的考察内容。她提出,有一个富有逻辑性的思路、准确的单词使用和语法、自信流畅的面带微笑的答题过程将成为奠定口语高分的基石。


在精彩的分享结束后,施同学针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进一步分享了备考细节和考场小妙招。


文字:柯林格尔、蒯诗杭

图片:柯林格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