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生活  学术活动

周维培:国际组织治理与审计的中国经验

2024.03.08


为进一步落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丰富我院四课堂体系,开拓学生国际化视野37日,国际学院邀请政府审计学院原院长、审计署国际合作司原司长周维培教授,为“国际审计大讲堂”做本学期第一讲,题为“国际组织治理和审计的中国经验”。学院领导班子及6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学院党委书记江振春主持。



周教授首先从我校的审计专硕国际项目起源讲起,回顾了中国审计署加入联合国审计组织的过程,讲述了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期间推动了一批国际审计办学项目,其中包括传播中国审计理念的国际班。

接者,周教授回顾了中国审计署在国际审计治理体系中贡献的中国力量和中国智慧。他特别指出,中国审计署在审计信息化标准制定方面发挥了主导作用,使中国成为审计数据标准化领域的引领者。

中国审计事业国际化发展离不开高水平审计人才的辛勤付出。为此,周教授鼓励同学们了解和掌握国际组织的系统知识体系,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和素养,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与以联合国为代表的国际组织的国际职员选拔或投身国际组织的志愿服务项目,为我国的审计事业添砖加瓦。



江振春感谢周教授为国际学院师生带来的精彩分享。他结合当前的国际形势,勉励同学们全方位提高语言能力,积极参与国际组织的治理与研究。讲座最后,同学们积极向周教授求教,周教授一一解答。“国际审计大讲堂”系列讲座已开办多场,未来将邀请专家学者为学院师生开设更多精彩的讲座。


文字:蒯诗杭、雷昕昊

图片:马晓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