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校领导带队调研(二)国际学院赴计算机学院、工程审计学院、教务处交流座谈

2024.01.19


116-17,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乾文带领国际学院全体班子分别赴计算机学院、工程审计学院以及教务处交流座谈。

李乾文在三次座谈中强调,国际学院是我校国际化办学2.0版本,其“专业+审计+信息化+跨文化交流”的课程体系建设离不开教务处和各兄弟学院的支持,希望国际学院和各职能部门、兄弟学院之间进一步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打造国际化师资团队,建设国际化实习实践基地,共同培养好南审的国际化高层次人才。李乾文指出,各学院在推进在中法“2+0”硕士项目、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输送师生国际交流交换、“一带一路”国家审计研究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他鼓励各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国际赛事,参与国际交流,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审计人才。

在计算机学院(智能审计学院),党委书记刘海燕,院长徐超,副书记、副院长张晓东出席座谈会。



国际学院副院长(主持)张文秀首先对计算机学院参与建设国际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大数据审计方向)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两院在专业建设、课程建、本硕培养、实习实践、竞赛指导等方面的合作前景。国际学院党委书记江振春表达了与计算机学院在师资共享方面深度合作的意愿。副书记、副院长王静和副院长李庭燎分别就本硕导师和专业负责人等方面的需求与计算机学院进行交流。

徐超代表计算机学院积极回应了国际学院的相关需求。他表示,两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相通相融,在师资共享、学生竞赛指导等方面合作前景广阔。

刘海燕表示,智能审计是国家审计事业发展的未来方向,国际学院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计算机学院愿全力支持国际学院专业建设,共同推动学校智能审计人才培养。


在工程审计学院,副院长(主持)陈永泰、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徐庆阳、副院长占济舟和系主任胡灿阳、王庄、付倩出席座谈会。



陈永泰首先详细介绍了工程审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未来愿景,指出,两院要加强合作,共建一流学科、专业,共享师资、实习实践基地等资源,共同打造国际化教学团队,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

徐庆阳介绍了工程审计学院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第二课堂等方面对国际学院进行的一系列“量身订制”举措和成效。系主任胡灿阳、王庄、付倩老师同时也是国际学院授课教师、本科生导师,还积极指导国际学院学生竞赛、学生实习实践工作,纷纷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际学院工作。

张文秀工程审计学院长期以来对国际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工程审计方向)建设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两院在教学、科研、学生竞赛、行业资源等方面的合作前景。江振春期待两院能在博士点建设、国际商科认证和高质量课程建设等方面展开更多合作。副书记、副院长王静和副院长李庭燎分别就学生竞赛、学生专业协会共建和本硕导师等方面的需求与工程审计学院进行交流。


在教务处,处长石岿然,副处长张晋津、汪利、沈迎新出席座谈会。双方就五级计分制成绩管理、人才培养方案、考试管理与规范等工作展开交流。



张文秀首先对教务处国际学院申报获批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本次调研的目的一是加强学习、增进了解,二是加强沟通、寻求支持。提出,一是请教务处对国际学院多传达上级精神、学校要求,多指导国际学院教学制度修订完善、教学成果凝练等二是在教务处指导和支持下进一步解决中法交换项目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三是统筹协调莫愁校区与浦口校区资源互通,探索跨校区联动管理模式

李庭燎具体汇报了国际学院教学及管理工作现状与困境。

双方就国际学院教学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展开具体交流。

石岿然指出,跨校区的管理模式对教学管理提出了新的挑战,在教学运行、考试管理和实践教学等方面,两校区继续协同,优化管理模式;在教学研究及产教融合方面,教务处愿意与国际学院一同打造国际创新联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