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生活  文体活动

校运会国际学院师生共创佳绩

2023.05.19


5月11日上午8点30分,伴随着初夏的朝阳,在润园操场我校迎来了南京审计大学第三十二届田径运动会暨中共审计署党校、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第六届运动会。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挥洒汗水,享受着体育竞技的激情与快乐,展现出我校师生的积极风貌。校领导、各学院领导班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职工、学生代表、全体运动员将近两千人出席此次开幕式。


迎面向我们走来的是国际学院方阵,三面旗帜迎风表扬。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呼着嘹亮的口号走过主席台。除国际学院的学生以外,来华留学生们也一同参与了入场式,大家手上挥舞着五星红旗。伴着欢快的节奏大家站定在主席台前进行了街舞表演。



国际学院的女生们身着一袭飘逸红裙,男生们则是西装,引得全校师生纷纷举起相机记录这美丽的画面。同学们丝毫怯场,在诺大的操场上翩翩起舞,释放热情与活力。伴随着《枕边童话》轻盈又灵动的旋律,同学们如同童话里的公主和王子在阳光下“踮起脚尖旋转舞步”,尽显优雅。




教职工代表们齐聚绿茵场,进行了广播操比赛。国际学院的教师们与澄园书院、泽园书院分工会的教师们组成了联合队,教师们身着全白运动服,青春洋溢。跟随着“第九套广播体操”的节拍,教师们仿佛回到了初中时代课间做广播体操的时光:扩胸、踢腿、跳跃……在一个个“一二三四”中,属于教师们的青春记忆也浮现在脑海。



伴随着发令枪响在润园操场正式拉开帷幕。绿茵操场喧腾鼎沸,运动健儿披星戴月共享运动盛会。

来自国际学院的留学生们脚步稳健,一步步向终点迈进。在完成了对于所有人来说都异常艰巨的三千米长跑后,来自老挝的KEOKHOUMPHON JOY直言,在短短的两周时间内他进行了一些体能的恢复,但对于完成三千米这样的任务还是较为困难,完成比赛的兴奋与开心实在难以用言语描述。只需拼尽全力,不论成败永远可贵。



男子八百米决赛的枪声击响了,国际学院的六位运动健儿鏖战跑道、驰骋赛场。赛后,来自卢旺达的MAKIDOYI HAKIM表示,今天是他的生日,在如此特殊的日子完成八百米的比赛令人难忘,在热泪盈眶的瞬间他想要感谢学校给他这个热血逐梦的机会。




在接下来的4*400接力赛中,男女子赛事均获佳绩。其中,我院男子4*400的四名选手以4‘06领先第二名整整12秒的成绩勇夺桂冠。艰苦的努力化为硕果,辛苦的付出获得收获,四位运动健儿被汗水浸湿的微笑见证他们拼搏的风姿!



12*60迎面接力跑激烈开场。国际学院的运动健儿们团结协作、不折不挠,接力期待与拼搏。一条双向跑道要十二个人合力打造,一个奔赴信念要十二个人奋力拼搏;每次交接都是信任的传递,每次交接都是永恒的坚持。



气氛逐渐热烈,跳高、垒球决赛以及女子八百米决赛的选手进行各项角逐,一争高下。且看那耐力无尽无穷,豪气直冲霄汉!




毛毛虫、运转乾坤等等项目呈现出一幅师生和谐、热闹非凡的景象,生动诠释了什么叫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毛毛虫,一项既考验运动员身体素质,又要求队友之间相互配合的项目。运动员们在比赛开始前就在进行紧锣密鼓的准备,大家一起适应“毛毛虫”这种移动工具、商量对策、确定口号。比赛时更是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一些队伍即使都是女生也完全没落后于男生的队伍,巾帼不让须眉,更能体现这项运动对配合的高要求。



运转乾坤,更是一项考验运动员们默契的运动。运动员们单手托举大球,蓄势待发。随着比赛开始的口令响起,所有运动员共同向终点进发,勇争上游的精神从大家有力的步伐中迸发出来,活力四射!



拔河预赛提前在学校沁园操场如火如荼地展开了。来自国际学院的同学们意气风发地在操场上集合,女孩子们身着还未来得及换下的华尔兹表演礼服,鲜艳的裙摆让我们的选手显得格外亮眼。

随着裁判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与我们对决的是来自数学学院的同学。双方都拼尽全力,使劲向身后拽动着绳子,僵持了许久,国际学院的同学们最后遗憾落败。不过比赛重在参与,所有的同学都已拼尽全力,绝不后悔。



2022级国际本科生姜浩森同学报名了本次运动会的铅球项目。

在项目检录前,他告诉了我们他报名本次比赛的原因及赛前准备:“我个人比较擅长这个项目,之前在高中的运动会里也都取得了理想的名次,报名铅球项目,也想为班级贡献一份力量。在比赛的前几天,我复习了铅球投掷的姿势和动作,努力把动作练习标准,希望能够获得满意的结果。”



2021IEA班的任烜麟同学在完成个人的铅球项目后表示:“比赛中感觉有碰到一些困难,对于铅球的动作不是特别熟练,有存在脱手的情况。我会在以后的阶段中不断学习完善。”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BALCHA, NIGATU DEGIFE在参加男子400米比赛时表示,他崇尚赢的快感,同时也重视比赛本身的体验感,身处其、参与其中。从开幕式到比赛,每一个进程他都会认真而圆满地完成,全身心享受在南审的第一次运动会。


比赛的输赢往往不是最重要的,体育精神在于对过程的沉浸式体验,在于勇敢地面对各种突发情况或困难。




国际学院高光时刻


教工组

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分工会(与澄园书院分工会、泽园书院分工会联合组队)获教职工广播操比赛一等奖

刘唱老师获女子100米第一名

靳镇通老师获男子跳高第二名



学生组

21级教育部哈萨克斯坦留学生MADIKHAN获得男子铅球学生组第一名



2021IIA3班詹天成获学生男子组跳高第一名 



2021IEA班李婧获学生女子组铅球第一名 



2022IIA3班谢龙悦获1500米女子组第四名



2021级 陆翱蔚、詹天成、蒋文浩、孙梓文 

在男子组 4*400接力中以绝对优势,勇夺冠军



22级马拉维留学生Tamala

获女子学生组垒球掷远第三名



学院获得运动会 集体单位 体育道德风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