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一带一路”国家审计研究院揭牌

2022.06.10

为助力“一带一路”倡议落实,切实履行国际联合审计学院筹建时中法双方联合开展“一带一路”国家审计研究的协议,推进国际审计研究平台建设,6月9日上午,我院举办“一带一路”国家审计研究院成立暨揭牌仪式。中国审计学会会长孙宝厚博士,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俞安平,科研处处长汪自成出席仪揭牌式,中法双方研究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仪式由王素梅院长主持。

仪式开始,孙宝厚会长与俞安平副校长共同为“一带一路”国家审计研究院揭牌。

“一带一路”国家审计研究院执行院长郭焕修汇报了研究院的建设方案,介绍了研究院的组织架构、研究内容、发展目标和初步计划。

接着,参会领导、专家和中法双方研究人员就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

汪自成指出,“一带一路”国家审计研究院的初步建设计划,应从发挥研究院作用、研究成果去向、资源获取方式等方面分别确立近期和远期的目标。

孙宝厚对“一带一路”国家审计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为助力“一带一路”倡议落实,成立研究院,开展“一带一路”国家审计研究,很有必要。有关研究院未来发展,他建议:一是需求引领、高开高走。要广泛深入地了解需求,不断满足需求,直至未来引领需求,把研究院建成独具特色的国际审计信息平台、智库高地和人才摇篮;二是问题导向、聚焦发力。要做好需求与资源能力之间的对接平衡,选准问题、聚焦发力,力求重点突破、走在前列;三是注重成果、务求实效。突出质量和时效,以有用管用好用的成果,助力“一带一路”倡议落实及审计事业的繁荣发展。

俞安平最后讲话,强调了“一带一路”国家审计研究院发展的四方面要求:一要准确定位,凝练研究领域和方向;二要建设队伍,要整合校内外、国内外研究队伍,特别是吸纳SKEMA商学院的研究人员,开展相关研究;三要建立机制,创立可持续、有约束力的研究院运行机制;四要确立有限目标,要明确研究重点并制定可执行的研究计划。

文字、图片:郝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