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生活  学习生活

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创客训练营”为“互联网+”赛前助力

2022.05.20

以赛助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国际联合审计学院于5月18日下午开启“创客训练营”,助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法方副院长窦文宇教授、信息工程学院的谭海教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对“创客”们进行了指导。

窦文宇教授召集同学们参加了“互联网+”国际赛道创业大赛研讨会。项目成员分别汇报了选题的资料收集成果,展示了对选题的理解和构思,并就项目面临的困难进行研讨。窦院长悉心指导,帮助同学们分析了选题的市场需求和可行性,分享了丰富的案例经验,鼓励同学们从自身优势出发,认识到挑战与机遇并存。窦院长指出,国际联合审计学院的学生要站在互联网思维维度发挥潜能,面向国际,面向未来。

谭海教授从创新创业能力素养的角度,为同学们介绍“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情况,并结合赛事的各项标准和要求进行了训练和指导,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在大赛中激发潜力。

谭海教授指出创新创业型人才要有四种能力:

一、拥有积极主动参与并思考的能力。面临一个看似与自己无关的项目讲座,我们应该主动聆听、积极参与并认真思考,为自己打下坚实的基础并积累经验。

二、主动交流沟通并使人信任的能力。作为一个团队中的成员,“团队合作”精神是必不可少的,大家优势互补,互相帮助,共同思考才能真的推动项目的发展。

三、挑战自我并不断提升自我的能力。每个人各有所长,要不断突破自我,提升自身综合能力。

四、学以致用并实践落地的能力。能否把平时学习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来是检验我们大学生是否真正具备学以致用、融会贯通这一能力的体现。

最后,谭海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本次申报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部分内容,以及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队伍的路演视频,让同学们更加清晰直观地感受到大创项目之于我们学生个人成长以及社会发展进步的意义和价值所在。

通过指导,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要求,加深了对大赛的理解,增强了参赛的信心和勇气。

后续,我院“创客训练营”将持续开展一系列相关的课程学习和能力培训,努力培养具备创新意识、协作能力和团队精神的高素质人才。


文字:张梓萱、蔡天涯、孙丝雨、陈佳名

图片:孙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