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生活  学术活动

郭焕修老师与学生分享联合国实习项目

2022.05.12

当下,国际联合审计学院越来越多的同学对国际组织实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511日下午2点,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副教授郭焕修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联合国青年专业人员计划”(Young Professionals ProgrammeYPP),并与同学们在线分享了联合国实习工作经验。郭老师博士阶段就读于法国科学院国际发展研究中心,也曾在国际劳工组织实习。


讲座开始,郭老师先介绍了联合国的产生背景、组织架构和运行情况。 作为全球最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联合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维护国家间友好关系、解决国际问题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然后,郭老师介绍了联合国的重要机构及其具体职责。

接下来,郭老师以自己在国际劳工组织的实习经历,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联合国的一些实习和工作项目的基本情况,包括职位发展、申请条件和途径、考试情况等。实习生项目是青年学生的主要选择,同学们可以通过联合国的官网或者中国发展简报的网站在线申请。此外, “青年专业人员计划”也是全球青年主要入职联合国的主要途径。

最后,郭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日内瓦的国际组织实习生活。他指出,日内瓦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宜居之地,大量的博物馆、音乐厅、 滑雪场地和丰富的文化活动让这里的生活变得十分有趣。

 文字、图片:陈佳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