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生活  学生感悟

“学习两会精神 ,携手同心抗疫”青年志愿者活动感悟

2022.05.11

百年前,有那样一批青年,他们在民族危亡之际,迈出前进的步伐,踏上救亡图存的道路;他们在祖国主权受威胁之时,高举“外争国权,内惩国贼”的旗帜,践行着时代赋予他们的使命。他们是国家的机杼,是民族的脊梁,他们是“五四青年”。

百年后,当代青年有幸处在和平时期,不用像先辈那样于战乱中颠沛流离,但那扎根于青年深处的“五四精神”,依旧熠熠发光。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使命,先辈的使命是谋求民族独立和解放,而我们的使命,是携起手来,共同维护国泰民安,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新时代,有新的“五四精神”。疫情当下,在全国上下齐心抗疫的关键时刻,青年志愿者们担当起了青年的责任,他们无私奉献,默默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为大家服务。

我们的校园中自然也不缺乏这样的身影,志愿者们忙碌着,为了同一个目的——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同学老师们服务,协助维护校园秩序,共同战胜疫情。

2021级IBA2班汪姝璇说:“一直听说维持秩序的志愿者辛苦,今天自己实际做了才体会到真正的疲惫,才明白平时愉快的校园生活的背后是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一整天的忙碌付出。日后我一定会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为校园防疫工作做出我的贡献!”


2021级IBA2班唐千舒说:“此次我有幸加入志愿者的队伍,并深深体会到了“大白”们的辛苦与不易。我也理解了为了人民作出自我牺牲的含义。致敬每一个志愿者,致敬每一个奋战在一线的底层工作者!”

2021级IBA2班闫俊妮:“‘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报名参加了核酸检测志愿者,在这短短的几个小时里,我所经历和见证的带给我深深的震撼。志愿服务者的工作虽然不像一线医护人员般任重道远,但也是一场不容忽视的战斗。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无情我先行。共克时艰,我也在路上。”


2021级IIA2班汤思辰:“做一名防疫志愿者比我想象的辛苦得多,需要穿戴上复杂的防护服;需要一刻不停地帮一个个走进门的同学和老师测体温;需要仔细数着进入大厅的人数,生怕多了少了……有时站了很久也没有机会坐下,口干了也没有机会摘下口罩喝水。只有体会这份服务工作的同学才会懂得一个个用毅力强撑着的医务人员的辛劳。感谢医务人员,感谢志愿者们,感谢每一个在岗位上为了防疫工作默默付出的人!”2021级IBA2班吴娱:“我参加的这次食堂志愿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提醒同学戴口罩,帮助刷卡等。通过此次志愿服务工作,我体会到了平凡普通岗位的不容易。

志愿服务的工作虽辛苦,但是有了我们的帮助,为食堂阿姨减轻了一些负担,也给别人带去了温暖和快乐,因此我觉得也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希望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我还可以不断通过做志愿服务相关工作给别人带去便利与温暖。”

2021级IBA2班王艺萌:“这是我在大学期间,第一次成为志愿者,为大家服务。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作为学生的我们也许无法像无数医护人员一样奔赴前线,但是坚守在校园里的我们也依旧能为疫情防控作出微小的贡献,为校园安全尽绵薄之力!”

2020级IIA2班汤诗颖:“疫情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每个人都是责任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与任何志愿活动都给大学生活增添了不一样的颜色。尽管志愿内容有时十分繁重,但当听到大家的一声声谢谢时,就感到特别快乐和满足,任务完成后收获了浓浓的成就感。“

无私奉献、乐于助人、敢为人先,志愿者们牺牲了自己的时间,不为高光伟绩,不为荣华富贵,只为了服务人民,战胜疫情。

五四风起,薪火相传,新时代青年作为时代机杼、民族脊梁,要学习志愿者精神,尊敬志愿者、争做志愿者,应担起时代之责,传承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竭小我之力,共同维护国泰民安、铸就祖国繁荣昌盛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