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生活  学习生活

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学生体验“沉浸式”法语学习课堂

2022.05.06

法语是联合国、欧洲联盟等组织的官方语言,学好法语对同学们未来留学、就业和生活有积极意义。5月4日下午,国际联合审计学院邀请具有丰富法语教学经验的南京大学王若旭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一次“沉浸式”线上法语课。

课堂开始,王若旭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法语头脑风暴,大家纷纷表达自己对法国和法语的印象。头脑风暴中应用到的词汇涉猎广泛,包括法国的文学、艺术、名人、时尚、药妆等内容,及法语中一些具有特殊发音规则的词汇。王若旭强调,法语的语法和发音都有一定难度,同学们需要认真掌握。


随后,王若旭分享了“问候与礼貌用语”“日常生活会话”和“自我介绍”三方面的日常用语。他请同学们进行朗读,并细心指出存在的发音问题。

此次“沉浸式”法语课堂为同学们带来了与众不同的法语学习体验,同学们不仅在互动交流中掌握了法语词汇和语法规则,也进一步燃起了学习法语的热情。


 文字、图片:陈佳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