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生活  学习生活

靳宝强为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做“互联网+”国际赛道专题讲座

2022.04.27

4月25日晚,为加深同学们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国际赛道的了解,为接下来的创新创业活动提供切实指导方法和可行思路,国际联合审计学院特别邀请梦工坊青年人才发展中心理事长、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青年就业与创业导师靳宝强给同学们带来“更国际背景下的‘互联网+’国际赛道解读”在线讲座。讲座由王素梅院长和法方副院长窦文宇教授共同主持,我院近150位师生在线聆听讲座。

靳宝强首先向同学们简单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就关于“互联网+”大赛近年来的大赛背景、发展情况以及2022年大赛最新政策的变化进行详细解读。靳宝强指出,今年“互联网+”回归和突出了育人本质,提出“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五更”这一总体目标,国际赛道搭建了全球性创新创业竞赛平台,利于提升中国高等教育的国际影响力;政策上提高了本科生项目入围比例,提高教育分值占比,取消了师生共创组,更注重学生创业实效。我们国际学院的学生具有法方学籍,是在国际赛道上的一项优势。

为同学们更好理解高教主赛道国际赛道,靳宝强就比赛赛制、参赛数量、组别、奖项、评分细则等进行具体阐释。他强调,国际赛道的项目资格审核非常严格,前期材料务必充分准备;靳宝强还分享了很多干货,如参赛项目经验谈、如何做好项目路演、过往获奖项目优秀案例等,同学们都获益匪浅。

讲座最后,靳宝强耐心解答了师生对于国际赛道申报而产生的一些共性问题,并希望同学们在参与比赛的过程中得到成长,预祝取得佳绩。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大赛要求,拓宽了对“互联网+”大赛国际赛道的理解,增强了创新创业项目的参赛信心。

图、文:陈菲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