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生活  学习生活

国际联合审计学院邀请SKEMA校友吴诗羽分享在法留学经历

2022.04.18

417日下午,国际联合审计学院邀请SKEMA商学院2020届毕业生吴诗羽在线分享法国索菲亚校区的学习和生活。吴诗羽目前担任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国际合作处和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对外联络部干部。


关于生活上的“吃住行玩”方面,吴诗羽先介绍了机场交通以及生活交通的路线和乘坐方式。在“住”的问题上,吴诗羽列举了学生宿舍、山下老城和新区三种常见的住宿选择,并详细分析了每种住宿的特点。关于“吃”,她推荐了一些受欢迎的超市和餐厅,法式美食以及拥有丰富产品的亚超,都可以满足中国学生日常饮食需求。此外,当地的游乐园、沙滩以及周边一些城市或国家也是值得大家放松娱乐和假期旅行的好地方。

关于“校园生活”,与国内不同,索菲亚校区的课堂更加灵活随性一些,注重学生自主性的培养和头脑风暴。法国课堂以小组作业为主,课程内容实践性很强,课间生活也是丰富多彩。至于语言问题,虽然英文作为上课语言,不过日常生活和人际交往对法语能力也有一定要求。

最后,吴诗羽介绍了留学时的一些注意事项,如行李、消费支付、物价、购物税费、手机卡等问题。在互动交流环节,针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吴诗羽都给予了耐心解答,用自己的经验帮助大家更好地适应留学生活,少踩一些“坑”。

文字、图片:陈佳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