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生活  学生感悟

“防疫伴我行,宿舍焕新貌” 宿舍卫生大扫除活动学生顺利举行

2022.04.18

根据近期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卫生管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创造文明、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4月9日-4月13日,国际学院开展“防疫伴我行,宿舍焕新貌”本科生宿舍环境大扫除的活动,全面整改学生宿舍卫生环境,对宿舍卫生进行彻底清扫,保持宿舍卫生整洁。

4月8日至10日,学院认真宣传、组织、督促学生彻底清洁宿舍及其公共区域卫生,彻底清除积存杂物。辅导员通过走访宿舍,及时发现和解决学生宿舍中存在的卫生死角,进行整改;引导学生做到宿舍卫生干净整洁、宿舍物品摆放有序,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劳动实践。

4月9日至10日,生活委员及学生会成员开展快闪形式的检查并拍照记录。确保卫生检查全覆盖,并对卫生情况不达标的宿舍提出整改意见,引导同学进一步开展大扫除工作。4月13日前,各宿舍小寝室长将宿舍照片上传至指定邮箱,在所有参与宿舍云打卡的寝室中,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学院评选出10个“优秀寝室”。他们分别是:澄2-102-1、澄8-301-3、澄1-302-2、澄9-305、澄8-302-2、澄8-502-2、澄9-222、澄9-301、澄9-306、澄2-102-1。

澄2-102-1



没有劳动就不会有幸福和快乐;没有劳动就不会有一个崭新的世界!

——戴舫蕾


紧张的学习之余进行劳动,正是一种积极的休息,不但可以通过课外宿舍卫生劳动来调节大脑机能,而且有利于增强体质促进健康。

——刘南希


虽然这是一次普普通通、简简单单的扫地劳动,但是却让我切身感受到想要获得任何劳动成果都没有那么容易。自己动手实践让我们学会尊重劳动,更让我们看到奋斗的美好。

——孙嘉伊


澄8-301-3


进入大学,我们进入一个新集体,在这个集体中寝室就是我们的小家。这次活动中,我们特别关注了这个小家的卫生、安全和室友间的关系三个方面,发现同学们原来都是爱“家”的好孩子,大家都努力让自己的生活环境更加温馨、和谐。

想要让这个大家庭变得温暖起来,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宿舍的卫生,在这次卫生大扫除中,我们切实感受到卫生对于宿舍的重要性以及提升卫生后宿舍的焕然一新带给我们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当然,卫生安全并不是“文明寝室”的全部。宿舍良好融洽的人际关系,邻舍友好的交流,以及积极正面的学习风气都是文明寝室的重要内容。我们的寝室成员之间团结互助、和睦相处,寝室里笑语纷飞。

虽然,我们很多寝室都已经做得很好了,但是小问题还是有存在的。比如说,寝室与寝室之间缺乏互相交流,很多同学就喜欢宅在自己寝室,只在自己寝室内部活跃。不管怎样,总体看来氛围还是很不错。而且我们也相信,大家一起学习,共同进步,一定能让宿舍楼形成团结的集体,真正成为一个温馨的家。

感情在这里凝聚,梦想在这里交汇,独特的宿舍文化已经成为我们大学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给我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休息环境。让我们在温馨愉悦的环境中,感受来自舍友的温暖和齐心协力的凝聚感、归属感。集体共同创建“文明寝室”,为我们创建“文明校园”,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我们可以的!

         ——祁峰 王马亮 王正奇 盛旷


澄8-302-2



作为小寝室长,每天维持宿舍的卫生整洁与积极劳动的氛围是我的责任。

我的舍友和我在上学期就已经养成自觉维护宿舍环境与良好学习氛围的好习惯。寝室的每一位成员都有自己具体的任务,同时我们也会互相帮助清理垃圾或整理鞋子。每一位同学都把宿舍当成自己的温馨的家,而最值得依赖的“家人”就是朝夕相处的舍友。在这样的氛围中,劳动就不再是枯燥的任务,而是我们自己自觉承担的责任。在劳动中我们越发相互信任,在学习上我们砥砺前行!

——曹宇轩


对于大一新生来说,很多学生第一次有了一个“家”——自己独立的家。这个家由不同姓氏的年轻人组成。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性格、生活和文化背景,但每个人都希望宿舍温暖、干净。

我们可能远离家人的关怀,但在这里,我们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宿舍里,每个人的个性都展现了出来,大家相互包容,共同生活。

今天,我们8-302的12人一同为了宿舍的清洁卫生而努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任务,清扫厕所、收拾阳台、倾倒垃圾……我们友好合作,最终让宿舍干净又卫生。

大家都喜欢生活在一个干净的小世界里,说宿舍是我们身心的避难所并不夸张。积极响应疫情期间的号召,好好打扫卫生是线上课程质量的后勤保障,更是为了我们的健康着想。

我们将会继续秉持团结协作的精神,共同打造“文明宿舍”。 

——朱景奇


辛勤的汗水浇灌下,宿舍里里外外焕然一新,这凝聚了我们的无尽心血。劳动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前的我,是一个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小王子“,在家懒懒散散。在大学的劳动中使我深刻感受到劳动并不是苦涩的,而是快乐的,劳动的乐趣是无穷无尽的。

——赵政


澄9-222

宿舍是我们大学四年最重要、最长久的活动空间,构建了我们的学习与生活。近期我们宿舍进行了全面的劳动清洁,我们相互配合,共同打扫,过程中感受到了协同合作的强大力量。收拾结束,看着整洁干净的宿舍,会有满满的成就感,心情变得更加愉悦。当我们生活在一个舒适美好的环境,能够改善我们学习和生活的状态,效率得到很大提升,物品摆放整齐有序,用时找起来更方便快捷,增加了我们宿舍生活的幸福感。宿舍劳动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我们以后也会积极主动进行劳动整理,打造整洁舒适,温馨美好的宿舍。

—— 王子菁

这次宿舍劳动使我们体会到了集体的力量、集体的温暖,也让我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光荣感。经过这次大扫除,我们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劳动的光荣,这让我们更加重视劳动时间,珍视自己的劳动成果。本次活动帮助我们加强了正确的劳动观念、人生观、价值观。

——杨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