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生活  学生感悟

“清明祭英烈”线上活动观后感

2022.04.05

清明时节,我们不仅要祭拜祖先,也要缅怀先烈。我们要始终记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他们在中国最艰难困苦的时刻挺身而出,奔赴前线,不惜为国捐躯。

如今,我们生活在和平美好的新中国,无数抗疫英雄在祖国最需要他们的时刻站了出来。

我们要向这些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同时我们也要注重传统文化的传承,发扬传统,为中华的崛起而努力奋斗!

4月3日至4月5日,国际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了线上“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江苏文明网平台,发表英烈寄语,学习先烈和抗疫英雄的事迹,并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随后,各团支部同学参观网上纪念馆,如雨花台纪念馆、淮海战役纪念馆等。


发表清明寄语


了解并学习近代以来的英烈事迹,致敬当今抗疫英雄


参观网上纪念馆



2020级IBA1班活动感悟:通过云端“清明祭英烈”活动,使同学们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宝贵的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勤奋学习、增长本领,为建设繁荣、富强、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1级IFA2班吴桐


燕归柳荡正清明,春雨纷飞润大地。清明将至,草木逢春,我想,那些为国献身的英灵也不会忘记回来看一看这明媚的春光。如今,新冠肺炎疫情依旧肆虐在这片神州大地上,不免让我回想起两年前的此时,无数鲜活的生命没能战胜与死神的博弈,其中又有许多抗疫英雄倒在了他们热爱的岗位上,倒在了抗疫胜利的前夕。我们从未忘记他们,我们也绝不能忘记他们。李文亮医生在感染重症的情况下依旧请愿:“等我好一点了,我还要上战场。”然而,在那个举国屏息的夜晚,李医生终究离开了我们……包长命医生,为兴安盟科右前旗察尔森镇沙力根嘎查几十位武汉返乡人员排查检测完后,头晕目眩,在行将踏入家门之前,严重的脑溢血把他的生命推向了尽头……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我们享受着岁月静好,可曾知晓他人在默默为我们负重前行?不过飘飘洒洒的是细雨,纷纷扬扬的是纸钱,蓊蓊郁郁的是松柏,绵绵密密的是哀伤,袅袅娜娜的是青烟,真真切切的是祈愿。只愿天堂有好梦,人间欢畅沐春风。


2020级IBA1班吉晓涵

我的家乡在江苏海安,也是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所在地。我也曾参观过纪念馆。馆内陈设了烈士的遗物,粟裕将军的手稿……我们总会骄傲地说:“我们军队七战七捷,敌人七战七败”。“七战七捷”是过去,事前不忘,后事之师,我们在新时代仍需继续战斗。在新一轮的疫情面前,我们遵守每一项防疫要求,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