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召开2020级人才培养主题班会

2022.03.18

3月16日下午,国际联合审计学院举办2020级人才培养主题线上班会。国际联合审计学院2020级学生参加。班会由副书记、副院长王静主持。

首先,张文秀副院长从人才培养目标、能力体系、课程体系三个方面细致地解读人才培养方案。国际联合审计学院以学生为中心,融合南京审计大学和法国SKEMA商学院两校优势与特色,制订“专业+审计+信息化+跨文化交流培养方案,旨在培养学生成为拥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多元复合型国际审计人才。学院建立“四课堂”体系引入法方优质教学资源,采用研究导向型教学。张文秀院长分别针对学院的四个专业提出对应的要求与目标,并指出未来的就业方向。对于同学提出的普遍问题,也耐心地进行了解答,让同学们对于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有更全面的认识。 

接着,窦文宇副院长向学生介绍了学院与SKEMA商学院共同提供的交换生项目机会。窦文宇院长通过自己的个人教学经历,鼓励学院学生积极参与海外交换学习。海外交换学习不仅能带来智力和认知上的提升,更是一个难忘的经历。他从师资力量、学期安排、社团支持、生活安全等各方面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SKEMA商学院索菲亚校区的入学和生活方式。他希望更多国际学院的同学能够放下顾虑,积极参加交换生项目。

 

最后,学院邀请托福成绩满分获得者李可悦同学从阅读、听力、写作和口语四个方面分享托福考试的经验。对于阅读,她指出词汇量积累,提升阅读速度的重要性。在听力方面,要学会速记方法,冷静敏感地捕捉逻辑关系,识别听力结构。在口语方面,不能忽视保持兴奋、充满自信的考试状态,同时注重句子复杂程度和语法逻辑。在综合写作时,要先听懂,再记下专有名词,而独立写作则需要先构建框架,再从各个分论点展开论述。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学院的教育方向和培养目标,也了解了学院领导和老师对同学们的期望。同学们对交换生项目有所期待,也掌握了一定的托福学习技巧,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有了一定的方向。

希望在新的一学期中,同学们能够抛开顾虑,摆脱迷茫,闪耀光芒!

 

文字:薛嘉琪

图片:郝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