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学生社团

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召开第二课堂述职大会

2021.12.18

12月17日下午,国际联合审计学院第二课堂述职大会与实践成果展示顺利举行。大会由靳镇通老师主持,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静和各课堂负责人参加。

首先,各课堂负责人依次进行述职汇报,沟通交流学习。

第一位做述职报告的是编程与机器人课堂负责人沈超群,他指出,在徐臻元和朱翼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系统了解了编程和人工智能,为参加各类比赛,如“蓝桥杯”、“大创”、“挑战杯”做好铺垫。

爱心行动课堂负责人陆翔宇介绍了由于疫情原因,外出活动组织难度陡升,负责人在打了几十次电话后成功对接上为自闭症儿童做志愿的活动。每位同学在活动中接受了志愿者培训,共同创建了社团电子宣传平台,学院志愿者队伍壮大,收获颇丰。

茶艺课堂负责人瞿菲欣喜地向大家汇报同学对茶艺掌握的巨大进步;迷你法语课堂负责人彭振还表达了对老师支持的感激;诗与影课堂负责人靖振宇重点汇报了分组拍摄的微电影考核模式……

此外,各课堂负责人也指出了课程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比如,课程分层组织、创新评估形式、投入不足等问题。

王静在聆听各位同学述职后,提出三点体会:一、在充分准备、科学设计与有力推进的过程中,第二课堂的建设思路逐渐清晰;二、在不断尝试、直面挫折与总结经验的过程中,骨干成员迅速成长;三、在正向引导、背后逼迫与强制考核的过程中,第二课堂初见成效。

接着,王静还指出了第二课堂“三值”评价指标:“活力值”是指目标的实现度,计划的执行度,学生的参与度,组织的传承度;“成长值”指个人价值是否得到体现,与组织的成长是否同步,获得感怎么样;“创新值”是指打造品牌特色,主题是否鲜明,宣传效果如何,过程和结果的评价如何。

最后,王静对第二课堂全体负责人提出两点希望,并对各位负责人这一学期的付出表达感谢。她期望同学们保持好奇,突破自我,要做有难度的事,走上坡路;保持热爱,奔赴山海,做热爱生活的人,坚持不懈。

本次第二课堂述职大会在一片热烈掌声中顺利结束。

 

                               文字:刘晓蕾、郭欣然

                                  图片:靳镇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