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学生社团

国际学院邀请蔡远老师做“大学生如何让情绪成为自己的可用资源”的讲座

2021.12.05

12月3日,国际学院邀请大学生心理中心蔡远老师为学院辅导员和班级心理委员做题为“大学生如何让情绪成为自己的可用资源”的讲座,为学生们了解情绪,理解情绪以及控制情绪提供了良好思路。

蔡远幽默风趣,从一个小小的备考焦虑情景巧妙引出情绪的产生背景以及相关影响。他用简短精炼的言语点明出情绪的本质,配合易于理解的图表,讲解情绪的相关知识。他指出,情绪是本能的产物,是过去的反应,是思维的延伸,是选择的结果。通过对大脑结构:爬行脑、情绪脑、理性脑的分析,蔡远从专业知识角度向我们传达悲观情绪出现的必要性,并引导我们接纳它。

接着,蔡远通过“面无表情”实验,介绍负性情绪,并分享不同的依恋类型,引导大家思考认知世界的不同方式。最后,向同学们介绍如何通过自我觉察并理性选择的方法有效控制自己的情绪。

文字:梁议丹

图片:朱益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