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学生社团

国际学院邀请张映光教授做“且行且摄—在玩中修行”讲座

2021.12.01

11月28日下午,国际学院邀请张映光教授为“行行摄摄”第二课堂开展主题为“且行且摄—在玩中修行”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王丽琳老师主持。 

张映光教授作为旅行爱好者,阅历丰富,足迹遍布全国各地。她从旅行中得出许多有关关摄影的感悟和摄影的技巧。

讲座开始,张映光首先阐述了“为什么要玩”和“怎么样去玩”。她展示自己的两种生活状态:站在讲台前和站在相机后。张映光指出,成功的人生不仅仅只有出色的工作,还需要有一份属于自己的高雅的快乐。这就是“在玩中修行”的原因。而关于“如何玩”,她强调应该做远超乎于世俗化的娱乐,是指内心的获得感和精神上的满足感。

随后,张映光和同学们分享了她的旅游心得和精彩的旅游经历。她告诉同学们,“当在生命的暮年回首往事的时候,能够勾起微笑的就是那些去过的地方,看过的事物和遇到的人。”

讲座最后,张映光激励同学们,作为大学生应当读天下好书,看天下好景,交天下朋友。这场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摄影与生活的理解,为同学们指出了一条精彩充实的人生之路。且行且摄,在旅行中学会摄影,在摄影中享受生活。

文字:刘子萌、陈佳鑫

图片:陈佳鑫、朱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