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副校长俞安平到国际学院调研指导

2021.10.22

10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副校长俞安平莅临国际学院调研指导,国际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与座谈。

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姜德波汇报了学院班子与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理念、特色化建设、国际化战略、困难及努力方向等方面的情况。其他领导也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

俞安平副校长高度肯定了学院起步期在面临疫情、中法双方磨合等客观情况时取得的成绩,并对法方一年来的诚意合作给予感谢。他指出,国际学院仍需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提升内外部文化建设,加大改革力度。

在听取学院汇报后,晏维龙书记从“新文科”背景出发,强调了国际化发展、强化思政教育、提升学生分析问题能力的必要性。他指出,为顺应时代潮流,国际学院要解决四方面内容:一要点燃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二要提高学生的分析、判断、解决问题的能力;三要加强学生体美劳综合素质能力,根据国际学院学生特点开设特色课程;四要注重中法文化平衡。

最后,两位校领导针对学院运行中的困难做出回应和指导,对学院未来发展寄予深切期望。

 

文字、图片:郝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