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国际学院举办师生座谈会暨书记院长下午茶启动仪式

2021.04.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428日,国际学院举办“四大”时代新人主题师生座谈会暨书记院长下午茶启动仪式,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姜德波,副书记、副院长王静,部分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师生共同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一集,学习党史故事,引领师生汲取信仰的力量,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



接着,王静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根据习近平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求,引导同学们发表自己的看法。

IFA1班王昕弦表示,青年人应当意识到,现下所需承担的历史使命并不比100年前的那一辈人轻,西方媒体对中国因拒用新疆棉花抵制某些国外品牌的肆意攻击,对日本排放核废水的默不作声,无一不昭示着中国在国际外交方面仍需增强话语权。身为中国青年,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应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

IIA2班陈景楠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青年人“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作为学生干部,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不断开辟人生和事业发展的新境界,在完成学业、服务同学、奉献社会中找准方向、实现价值,书写我辈青春的诗篇。

会上,姜德波结合中外经济实例以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阐述了他对“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理解以及四者之间的关系。通过对学生日常生活学习的细致观察和总结,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遇到困难想办法解决,而不是绕道而行;二是要处理好人际关系,学会沟通、相处、交朋友;三是要有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最后,师生双方交流,学生提出了在党史学习和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如成长规划、晨跑、英语学习等,姜德波和王静依次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并表示学院会更加畅通意见反馈渠道,增设线上信箱和下午茶等,了解同学所思、所想、所需,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常回顾历史、反思当下,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有大视野、学会感恩,不断开拓进取,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文:朱明洁

图:靳镇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