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学生社团

国际联合审计学院组织学生品天目湖白茶,传优秀茶文化

2021.04.25


       为提高我院第二课堂教学效果,424日,学院组织“茶道园艺社”学生去天目湖茶研所实地体验、学习中国茶文化。

 424日清晨,师生一行从浦口校区出发搭车前往天目湖。到达后,茶研所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天目湖茶研所,并详细讲解溧阳白茶各品种的特点。随后,老师给大家分发茶篓,带领同学们去茶园体验采茶,学习采茶的要领,并介绍此次采摘品种的相关专业知识。



当日,社团师生还前往白茶小镇,参观白茶展示厅。展厅工作人员为同学们细心讲解了白茶的养生价值、品种细分等话题。通过对白茶小镇的参观,同学们对于溧阳发展白茶产业的优势,白茶产业对于溧阳社会经济发展所起到的重要推动作用有了基本的了解。



当日下午,茶艺课老师亲自带领同学们体验炒茶、制茶的过程和工艺。在茶艺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顺利把上午采摘的茶叶制作成了新茶。



新茶制作完成后,茶艺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品鉴自己亲手制作的白茶。



活动最后,同学们获得了自己亲自采摘、炒作的白茶作为活动纪念。本次活动提升了国际联合审计学院第二课堂的学习效果,使得同学们对传统茶文化有了更深切的感悟!



文:郑嘉辰

图:沈晨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