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生活  学生感悟

李阳的2021年寒假心得

2021.03.01

时维元月,岁在辛丑。我静坐在奶奶家中,门外是不远几十里而来拜年的亲戚朋友,其乐融融,不亦乐乎,一句句乡音入耳,不胜亲切。等我换好衣服出去给大家拜年时,长辈们都夸我是一表人才,仪表堂堂,不再是以前那个天天要糖吃的跟屁虫了。给长辈们拜过年,半推半就收下了红包,和大人们寒暄几句后就围上围裙进了厨房帮厨。我坐在离厨房最近的位置,上菜撤盘子都是我的工作。餐桌上我是晚辈,虽然还有几个比我小的弟弟妹妹,但他们都还未成年,于是我顺利地接过我堂哥的位置,把敬酒倒酒的活揽了下来。



      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回家过年(以前本来就在家),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成长,是从孩子变成大人的那种质变。我成为了家庭关系中的一条重要纽带,我不仅仅只享受家庭赋予我的权利,还要承担相应的义务。不过能融入家庭,我感到很温馨,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