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生活  学生感悟

寒假春节有感——2020级陈景楠

2021.03.01


从学校回家已经过去将近四个星期了,说实话作为一个南京人,回不回家对我来讲区别并不是很大。但在家休整了几天之后,我想我错了,在学校和在家实在是不同的体验。



从最开始对家里的床感到陌生,起来后不再是宿舍的雪白墙面;到餐桌上不再是外卖而转变为父母精心手制的饭食。于细微处见精神,不错的,正是这样一段时间的“远游”更让我这个游子感受到家人的意义。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经历了生死别离,也收获了学校里更多的。命运无常,正所谓万事随转烛者是也。我更加珍惜与家人们团圆的时刻,跟姥姥学学擀饺子皮和包饺子,跟姥爷练习麻将……在尝试和陪伴中度过了2020年这个波澜壮阔却又稀松平常的庚子鼠年。

 对于我而言,寒假是在经过大一上半年的学习工作之后的回家充能,同时也是分离让我进一步理解了相聚的宝贵。我想我会在刚刚开始的辛丑牛年里,和大家一起,去奔跑,去书写我们的青春。

愿往事随风,愿金阁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