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学生社团

国际联合审计学院邀请摄影师沈昕田开展摄影技巧讲座

2021.04.12


410日下午,国际联合审计学院邀请我校校友、摄影师沈昕田在IBA2教室为学院“思讯社”师生以及我校广大摄影爱好者开展摄影技巧讲座。

沈昕田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向师生们讲述了摄影的基本知识与拍摄方法,并从前期准备工作、拍摄及后期处理三个角度向师生介绍他的摄影理念与个人心得。

沈昕田指出,学会摄影,首先要学会欣赏照片。他鼓励同学们从小红书、CNU、微博等平台中每天收集新鲜的照片,可以通过模仿优秀作品来快速提升自己的水平。

沈昕田强调,在拍摄一组照片前,构思是必不可少的。每次拍摄都要去寻找新的角度、想法,只有通过思考创新才能不断有突破,对摄影长期保持兴趣。

沈昕田还向师生普及介绍了相机的几个重要参数,如ISO(感光度)、光圈与快门速度等等,提议同学们在入手第一台相机前要对此类基本要素了解掌握。


最后,沈昕田展示了照片后期处理的相关软件与方法,通过具体实例向师生直观地展示了色温、色调等对照片表达与情绪变化的重要作用。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图、文 姚昱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