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师生学党史、观话剧——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活动

2021.04.21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南京审计大学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党员教职工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一行于420日晚至市文化馆观摩南京市话剧团主演的百场红色艺术党课——大型原创史诗话剧《雨花台》。话剧中信仰的力量深深震撼了全体师生的心灵,让大家再次坚定了理想信念!



恽代英的“国不可不救,他人不肯救,则惟靠我自己,他人不能救,则惟靠我自己,他人不下真心救,则惟靠我自己。”爱国誓言直击大家的内心,铿锵有力的爱国誓言不断激荡着大家的心灵。



同学们被恽代英烈士“舍身为国,对党忠诚,宁死不屈”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青年大学生身上肩负的责任,立志将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不断传承下去。



 “我身上没有一件值钱的东西,只有一副近视眼镜,值几个钱。我身上的磷,仅能做四盒洋火。我愿我的磷发出更多的热和光,我希望他燃烧起来,烧掉过老的中国,诞生一个新中国!”随着恽代英铿锵有力的声音回荡在文化馆中,整场演出也进入了尾声。谢幕时,老师和同学们都含着热泪,同其他观众们一起,向剧组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中,老师和同学们更深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大无畏和爱国主义精神,也为我院同学《热血青春雨花魂》艺术党课的排练提供了学习参考的榜样。


(图为我院学生在排练《热血青春雨花魂》艺术党课)





文:黄邓萱

图: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