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的通知

2021.04.07

关于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的通知


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各团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引领全省高校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做到学史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团省委决定于20213月至6月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承办单位:江苏科技大学

二、竞赛时间

 2021415日前

三、参赛对象

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基层团支部书记

四、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突出六大重点”、党中央《通知》明确的“六大方面学习内容”和省委“六专题一实践”部署要求为统领,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主要包括党的百年奋斗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业务素养。

五、校级选拔赛赛程安排

参赛选手须涵盖国际联合审计学院所有基层团支部书记。校赛主要包含党史和团务知识基础理论测试(备赛指南参见附件1、附件2)、团支部书记上团课视频展示(选题指南和评审标准参见附件3、附件8)、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策划案(选题指南参见附件4)共三部分。

提交材料为推荐选手的答题成绩单(PU答题平台自动生成)、团支部书记上团课视频和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策划案(参见附件6)共三份材料,其中视频短片可配文字说明、画外音和背景音乐等,要求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时长10分钟以内,视频为MP4格式、横屏、720P。作品要主题突出、导向正确,内容充实、逻辑清晰,真实自然,能通过主题网站或新媒体平台进行展播,具有较强的示范性、推广性。

 1.党史和团务知识基础理论测试:通过PU平台在线答题,题目主要是党史和团务知识两大部分,题型分为选择题、填空题和判断题,总分100分,每位选手答完题后自动生成电子成绩单(组委会统一时间开放测试端口,每位选手有三次答题机会,系统自动选择三次答题最好成绩予以记录,具体时间和登录方式另行通知)。

 2.团支部书记上团课视频展示:团支部书记主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根据团支部工作清单相关要求录制主题团课,各参赛选手提交时长10分钟以内的视频,组委会组织专家根据视频进行评分(评审标准参见附件8),满分100分。

 3.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策划案:团支部书记按照在选题指南里选定主题撰写主题团日活动策划案,策划案应包含活动主题、活动目的、活动时间及地点、活动内容及流程、经费预算等重要信息,尽可能融合学科专业特色,深化活动内涵,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达到举措有力、特色鲜明、条理清晰、预算合理的整体效果。

六、奖项激励

校赛参照省赛设置一定数量的奖项,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可推荐不低于1人,不设上限请有意向参与的团支书将需要提交的三份材料以“番号班+姓名”的格式打包于414日前发至gjxyftw@nau.edu.cn


附件: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