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生活  文体活动

我们约定 在春天里奔跑和畅读

2021.04.0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指示,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成人+成才”培养体系,帮助学生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提高幸福生活的能力,国际联合审计学院于315日起开展晨跑晨读活动。


 


清晨6点半,同学们从泽园餐厅出发,途径润园操场、竞秀主楼、体育馆,于国际学院终止,路程全长约4千米。为确保晨跑质量,学院于路线途中设置5个人脸识别打卡点,同时建议学生每月至少完成20次打卡,并通过“审体通”软件进行记录和排名。



晨跑完成后,同学们回到本班教室,开始晨读。晨读内容是老师精心挑选的英文材料,每周更新。

辅导员靳镇通老师指出,实施晨跑晨读活动以来,同学们逐渐养成了早睡早起的生活习惯,并将体育运动、英语学习纳入每日日常,成为校园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也达到了我院养成教育的初步效果。

在逐渐适应晨跑晨读活动后,同学们反响强烈。

IIA1班的陈冠甫说:“晨跑能欣赏到绝美的朝霞,发现各种有特色的飞鸟,感受春的气息。而晨读也能使浮躁的心变沉静。所以有付出终有回报。感谢我的室友们,在相互的督促下目前为止我们坚持每天完成了打卡。”

IBA1班的杨沛萱说:“晨跑和晨读,不仅强壮了体魄,丰富了知识,同时也让我欣赏到了学校的优美风景。如果真的有什么事能让人一天都心情舒畅的话,那一定是畅游南审书山与花海了!”

IBA2班的李阳说:“看樱花纷飞,闻鸟虫啼鸣,听书声琅琅,阅中外典经。‘数卷新书香篆息,园花落尽到荼蘼’,我在晨跑晨读中体会到了古诗里描绘的美好情形。”


文:李阳 陈冠甫 杨沛萱 吴苏哲

图:李阳 陈冠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