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国际联合审计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热血青春雨花魂”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22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因地制宜,于320日组织党员教师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赴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热血青春雨花魂”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邀请关工委老同志、老党员梁红老师带领和指导学院双桅船社团的同学们一起参加。



在去往雨花台的途中,辅导员盖幢幢老师详细介绍了雨花台的历史沿革,以恽代英、曹顺标、白丁香、郭纲琳等四位英烈的青春故事为学习任务对师生进行了学习小组的分组,将研究导向型学习延伸到思政实践课堂。

到达雨花台的第一站,师生怀着对英烈的缅怀和尊崇,瞻仰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向烈士敬献花圈。在纪念碑前,全体师生肃立,默哀,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党员教师们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高举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


 


随后,师生们前往雨花台纪念馆参观学习。馆内分为四个阶段来展现英烈事迹,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通过一些详实的资料和实物展示了英烈的故事,让我院师生深切感受到了“信仰至上、慨然担当、舍身为民、矢志兴邦”雨花英烈精神。师生们重点围绕四位英烈的青春故事展开史料的研究和学习,通过“青春与爱情”的视角,感受青年一代的政治选择和理想信念,在历史的长河中看见热血青春雨花魂。


 



接着,师生一行来到美丽的丁香园,22株丁香树正静静绽放。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党员教师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分组诵读四位革命烈士家书。梁红老师为大家朗诵赵云霄烈士写给儿子的家书《铁窗摇篮曲》,朗诵完毕已声泪俱下。梁红老师还为双桅船社团的同学们介绍了“热血青春雨花魂”情景剧课程设计和排练计划,鼓励同学们通过学习和研究了解历史背景、剖析角色人物、领悟雨花精神。


 


最后,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副书记王静老师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她指出,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同学们学思结合,知行合一,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开展体验式学习和深入研究,激励同学们继承先烈革命遗志,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奋斗青春。



文:盖幢幢

图:温欣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