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国际联合审计学院第一期青共校第六讲

2020.12.12

1211日下午,国际联合审计学院第一期青共校第讲于IBA1教室举行。本次团课主题为“端正入党动机,争做时代新人”,由园书院党建办公室主任王辉老师主讲,我院青共校全体学员参与听讲。

王辉首先就入党动机是什么,即为什么入党展开讲解分析了每个人因所受教育,所处环境和生活经历的不同,导致思想道德素质、思想政治觉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都存在一定的差异。因此,在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时候,每个人的思想动机目的往往是不相同的。同时也存在着正确与不正确之分,从现实案例出发,列举了几种不正确的入党动机,引发同学们对如何端正入党动机的思考。



接着, 理论联系实际,通过真实故事感染同学,在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主动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加强自我主观世界的改造等方面进行了论述。

最后,王辉提醒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是一辈子的事情,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在学习、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文体活动和日常生活中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做一名时代新人。


文、图:朱明洁 常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