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国际联合审计学院第一期青共校第五讲

2020.12.10

      129日下午,国际联合审计学院第一期青共校第五讲于IEA1教室举行。本次团课主题为“从十九大报告中的法治音符管窥制度自信”,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副主任李斌老师主讲,我院青共校全体学员参与听讲。



本次团课从法治的含义引入,结合2020年疫情全球蔓延的大背景,李斌介绍了我国制度优势的重要作用。通过对比国内外疫情防控的现状,他让同学们认识到坚持党中央领导、坚持生命至上、科学防疫和顾全大局的重要性。



随后,李斌提出我国的可持续发展需要法治。他将“法治”与“法制”对比,突出了宪法、法律的地位,使得同学们对法治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根据十九大报告的内容,李斌总结了我国法治处于的阶段、取得的成就、努力的目标和面临的挑战,指出法治新看点,提出不同自信的来源。他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法律相结合,并重申法治的基本原则。

最后,李斌对大学生提出殷切期待。他希望同学们对法治有更多认识,要求同学们勇于承担自己的义务与责任,追求真理,帮助更多的人,为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国际联合审计学院 IIA1班 蒋宇琨

图:吴苏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