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生活  学术活动

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国际审计讲堂”第四讲:李庭燎、张文秀副院长谈“联合国审计的启示”

2020.12.10

       129日下午,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开展“国际审计讲堂”第四讲,邀请澄园书院副院长李庭燎和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副院长张文秀做“联合国审计的启示”专题讲座。



2020年是联合国成立的七十五周年,李庭燎首先介绍了联合国与联合国审计,鼓励同学们关注联合国网站,拓宽国际视野。立足于审计人的视角,他强调信息输入与输出的重要性,介绍联合国中与资金相关的专门机构和组织。他结合自身丰富的联合国审计经历,勉励同学们尽早做好职业规划,把握能够提前接触审计工作的机会,为提高自身专业竞争力做准备。



张文秀结合联合国审计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联合国审计项目的选拔形式和流程,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和英语,为未来做一名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审计复合型人才做准备。张文秀用三句话勉励在座同学:不怕挑战,不怕压力;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世界有多大,心就有多大。同时,也期待未来能够在联合国、联合国审计团队中看到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同学们的身影。



李庭燎和张文秀也向同学们展示他们参与国际审计项目的照片,使得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到联合国审计的意义和重要性,并领略一番联合国审计工作之余的别样风味。讲座最后,两位主讲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就同学们关心的话题一一解答。




文:国际联合审计学院IFA1班 俞天乐

图:吴苏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