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国际联合审计学院第一期青共校第四讲

2020.12.0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党史、团史,国际联合审计学院青共校于124日下午邀请润园书院团委书记张雪红在IBA2教室上第四次专题理论课。本次理论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从“回顾初心,牢记初心,践行初心”三个部分展开。



课程开篇以党的十九大会议内容与精神作为引入,加深了同学们对“两个百年”的认识,同时阐释了党和团的初心。

随后,张雪红为同学们讲述了党和团的发展历程,通过电影《建党伟业》片段中五四青年学生的爱国壮举,回顾新民主主义革命,激发同学不忘国耻、铭记初心的责任感,同时也阐明共青团是作为党的预备军的先锋力量。

在“牢记使命”的部分,张雪红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梁家河初心》纪录片。通过影片,同学们明白了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思想根源,并被总书记坚守初心、扎根基层的精神折服,切实体会到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

最后,张雪红为“践行初心”提出了三点基本要求,即“辩证思考、自我反省、努力工作”,并引用党的十九大报告总结词来总结本课。

通过此次课程,同学们认识到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青年学生一定要把践行初心作为行为准则,并为之奋斗终身,为早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国际联合审计学院IBA1班 王训诚

图:朱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