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学生社团

国际联合审计学院爱心行动社开展第二次社团课程——“爱心入户,防骗宣传”

2020.11.24

南京审计大学国际联合审计学院爱心行动社于1114日上午九点在慧贤居冯塘养老服务中心以“爱心入户,防骗宣传”为主题开展爱心活动。



社团同学们分组走访了分布在罗庄和柏巷的四户老人,为老人们送去了新鲜果蔬,跟老人进行了亲切的问候和交谈,帮助老人们打扫家庭卫生和测量血压,宣传应对现在诈骗现状的知识和技巧。



在四户老人中有一位89岁高龄的曾参加抗美援朝的老兵——余锡明爷爷。余爷爷讲述了抗美援朝时期自己的切身经历和当时的艰苦奋斗时战友们互帮互助、勇于牺牲、誓死捍卫祖国的精神。同时作为抗美援朝老兵,余爷爷也对美国大选发表了自己看法并讲道:“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我们中国在越来越好。”



在这次爱心活动中,社团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江北农村地区老年人们的生活,通过实际行动帮助老人们学习了如何预防现代的新型诈骗手段,同时倾听了抗美援朝老兵的心声和感受到余爷爷默默无闻,过着朴实无华生活、不求功名的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社团同学们都被这种精神深深打动着,更深刻认识到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该传承抗美援朝精神,担当新时代青年重任



国际联合审计学院爱心行动社

编辑陆家祺

文字王筱涵

图片张志玟

排版唐奕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