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国际联合审计学院直属党支部赴高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23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1120日,国际联合审计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工前往高淳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吴家祠堂开展“忆峥嵘岁月,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中,党员们了解到,1938年陈毅率领新四军一支队从皖南东征抗日,吴家祠堂便是新四军入苏南的第一站。驻淳期间,陈毅写下了《东征出抵高淳》的壮丽诗篇。“芦苇丛中任我行,星星渔火水中明”的诗句,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革命先辈们自由驰骋于芦苇丛中奋勇杀敌的豪情,也激励了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党员教工们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同志们纷纷表示,面对改革征程上的困难,要向革命先辈学习,艰苦奋斗,迎难而上,在各个方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推进我校教育国际化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