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洪洁 副教授

2023.07.13


刘洪洁,副教授,高级审计师,注册会计师,美国波士顿大学汉弗莱学者。


研究领域:国家审计、国际政府审计。

教学课程:

China's Auditing System and Auditing Standards中国审计制度与审计准则(英文),专硕留学生专业核心课

Theory and Practice of Government Auditing in China国家审计理论与实务前沿(英文),专硕留学生专业核心课

政府审计学,本科生课程(中文)

政府审计学,国际学院本科生课程(英文)

国际审计准则与实务,国际学院本科生课程(英文)

国际政府审计专题,研究生课程

Emailhongjie.liu@nau.edu.cn

通讯地址:南京市浦口区雨山西路86

邮编: 211815

教育简历

2013.8.2014.6. 波士顿大学汉弗莱学者(Humphrey Fellow)

1997.9.2000.6. 南京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1989.9.1992.6. 南京审计学院会计专业

工作简历

1992.7.-2011.5. 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科员、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

2011.6.-2018.5. 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副处长

其中:2015.11-2018.5. 任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教研部主持工作

2018.6.-2023.5. 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副教授

2023.5.至今 南京审计大学国际学院副教授

   

在审计署南京办工作的二十多年里,参加了数十个审计项目,在十多个大中型审计项目中担任副组长、地区组长、主审等。 2015年在审计署政策跟踪审计项目中担任江苏审计组副组长期间带队查出的审计案例受到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组、北京青年报等媒体采访报道。所编写的审计案例获得审计署案例展评二等奖。

近8年来主要从事审计教学、科研、教研等工作。在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主持教研部工作期间,组织开展课程设计、案例库和师资库建设、国际培训班等。2018年来南审任教后,作为主研人员参与了教育部后期资助项目和国家审计研究院重点课题项目,在《审计研究》《中国内部审计》等刊物发表多篇论文。

 

表彰奖励

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省级精品课程,2020年度

2021-2022学年“吾爱吾师——我最喜爱的老师”入围奖

2008201020122016年度获得“优秀公务员”称号,受到审计署嘉奖:

获“全国审计系统五五普法先进个人”;2011;审计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