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俞安平在第十一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上发表主题报告

2020.12.17

1216日,第十一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在线上举行。年会由中国教育部国际司支持,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贵州省教育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共同主办,贵州大学承办。本次年会的主题为 “十四五”时期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国家教育部相关领导、部分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大高校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相关负责人和部分知名中外合作办学专家学者出席。

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俞安平教授代表我校发表主题报告,主题为“新时代不具有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治理体系与制度创新研究”。



俞安平指出,实现新时代不具有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治理体系与制度创新,就是要构建适应新时代发展的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实现制度创新。进一步推动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现代治理体系,在新的时代背景和历史维度下赋予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新的使命和职能。

俞安平认为,新时代不具有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治理体系的主要内容有四个方面:一是立德树人与科学的人才培养体系,二是构建以法制化、协商式为主的机构内部共同治理体系,三是行政权力与学术权力行使体系,四是国内外举办者之间的协同协调体系。他强调,治理体系构建与制度创新这不仅事关非独立法人机构本身是否能按我国相关法律法规条例及政策规定实现预期发展,而且事关机构能否为体制内大学内部改革和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可参考和借鉴的经验。

南京审计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全体教职工通过视频连线,集中听会学习。